日期:2023年02月21日   

最近做了一个ETF量化交易策略, 需要有一台机器来执行它,需要windows操作系统的,上面需要运行实盘软件QMT和一些监控程序。

我最开始就是想买一台云主机,但是,一看价格,阿里云的2核4G内存的,还是共享型的主机,一年先来要1428,看了其他平台,价格也伯仲之间。于是觉得不值,就想到了能不能买一台mini主机,放到家里。这样还安全。

于是,在京东搜索后,和各种谷歌后,终于找到了一款满意的mini主机,零刻SER5-R5-5600H,16G内存,6核12线程AMD CPU,500G固态盘,2100元。而且,个头非常非常小,大概只有饭盒大小。相当满意,于是果断购买。

待我安装完各种软件后,把策略部署到QMT软件中,终于可以实盘交易了。

然后,我就开始考虑,如何保证这个小机器的维护和可用性。

于是我在bios中,设置了每天9点就自动开机,这样9:30交易的时候,他就ready了。

到了下午15:30,我设置了一个windows自动关机,交易结束后,他会自动关机了。

然后,我写了一个心跳程序,往我的云服务器推送心跳和交易信息,这样,我在我的云服务器上,可以随时了解到这台mini主机在交易期间的情况。

如果出现了交易机会和实盘下单,mini主机上的qmt程序,都会推送信息到我的微信、企业微信和邮件上,方便到第一时间知道。

这样,貌似完美了,但是,我担心万一我出门在外,这台机器出问题了咋办?

于是我想到了使用远程控制的软件,我装了一个向日葵软件,这样,我就可以随时远程回家,查看mini主机的运行情况了。

可是,如果某种原因,他没有在交易时间开机,或者中途死机了,而我又在外面,咋办?

我突然看到了一个向日葵提供的方案,一个远程控制的开关C1 pro,是向日葵售卖的一个硬件,你可以通过它,远程对mini主机进行开关了。

这个方案听上去非常棒,于是我下单买了一个,很便宜,39元。

开关到了后,我按照说明书配置,却卡在了路由器配置上,我的路由器是华硕的,它这个智能开关很诡异,必须使用2.4G的wifi网络,我只好关闭了5G wifi,还是不行,我有按照它提供的排查文档逐一修改wifi路由器配置,依然不行。实在是没招了,我联系了客服,客服给我一个配置截图,我对比了下,发现只有一处和他发图的不一样,就是把无线模式改成”Legacy“,修改后,果然就好了。

配置好路由器后,接下来是修改mini主机的bios,开启一个叫AC Power Recovery的特性,这个特性是说,当你电源断掉又重新接通的时候,你可以自动触发开机,向日葵也就是用了这个特性,远程打开开关,从而触发开机的。默认主板上这个特性是关闭的。

可是,我翻遍了零刻这台mini主机的bios设置,就是找不到任何AC Recovery的设置。我有些绝望了,到那时仍然不甘心,就挨个逐项地看bios,终于发现,有一个叫AMD CB的配置项里,藏的很深的地方,有一个AC Power的选项:

AMD CBS > FCH Common Options > AC Power Loss Options > AC Loss Control

把值从Always Off改成Always On后,我试了一下,果然,电源一接通,零刻的主机就立刻启动了。

终于,所有的问题都完美解决了,我终于可以开始地写策略和交易了。